戏中人

金陵迷案08【强强/高干/he】

不要疑惑,作者换号了而已。

@昕诚则荣  @佰鲤乡
侦探龙x医师昕,私设龙28,蟒24,背景为民国时期,本文犯罪范本参照鹅妈妈童谣里的莉琪波登拿起斧头。

童谣

莉琪波登拿起斧头,劈了爸爸四十下;

当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又砍了妈妈四十一下。

作者文笔有限,写不出那种推理的细致场景,有些不正确的地方欢迎指出。

“马龙,你说我这么不羁的一个人怎么就折在你的手里了呢?如果我当初不多嘴,是不是就不会有之后的那些事情了。”许昕躺在床上,闭着眼。

这医院消毒水的味道真难闻。

“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即使当时你不和我搭话,最后我们也会在学校那里相遇不是么。”马龙看着床上不自觉皱着眉的许昕,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许昕睁开眼望向马龙。

“笑你这么多年还是没变啊,向来都不喜欢医院的消毒药水的味道。你大二那年夜里突然发高烧,我要送你去医院结果你烧的迷迷糊糊的还能拉着我的手在那里说着不要去医院。最后还是我半夜跑来跑去的给你换水才退的烧,结果第二天去侦探所的时候整整迟到了三个小时。”马龙笑着摇摇头,看着许昕,眼里满是柔情。

“傻”

毕竟都是身强力壮的小伙子,马龙恢复的自然是特别快了。

出了院两个人便都向侦探所赶去,一进门马龙便被冲上来的小探员吓了个结实。

“马探长,您快去看看迩筱潇姐妹俩吧,您住院的这几天秦老师又走了,这对姐妹俩我们真的束手无策了。”小探员看着马龙快要哭出来了。

“好,你先松手,我去看看。”马龙看着死死抓住自己胳膊的小探员,无可奈何。

小探员悻悻的收回手,带着许昕和马龙一起到监狱。

到了监狱,马龙和许昕正好可以更直面两个人不一样。

所谓自首的“迩筱潇”是真正的迩筱潇的姐姐,监狱里的两个人见到了马龙与许昕一个不屑,一个不忍。

“马龙,你不是想破案么。我承认,人是我杀得,跟我姐一点关系都没有。她只是知道我的作案计划而已。”迩筱潇挡在她孪生姐姐的前面说。

“可是你姐姐也参与了这起凶杀案了吧,不是她杀的两个受害者,但他却杀害了医院的内科医生为你去弄来可以致死的手术刀。”许昕在后面不急不缓的说着。

“什么条件?我知道你可以保住我姐姐,只要你能保她无事,剩下的一切我自然听你的。”迩筱潇不是笨人,自然是听得懂许昕言外之意。

“迩小姐还真是开门见山,那许某自然也不废话。”许昕顿了顿,接着说“不过,许某的这个计划,可能会让迩小姐背负骂名。”

“那又怎样,你能保我姐安全,我便能答应你。”

“我不同意。”一直在旁边安安静静的女人发话了。

“姐!”迩筱潇蹙着眉,显然没想到自己和她说了这么多天的道理却是无用功。

“马大探长,她行凶是有原因的,我知道无论做什么都挽救不会这个错误,可是能不能给她一个清白。一人做事一人当,那个医生确实是我杀的,我愿意承担这个罪名。”

马龙看着眼前都想把罪过揽于自己身上的两姐妹,突然觉得这个事情明白了比糊涂更好。

马龙望向许昕,却看见许昕一脸戏谑的看着两姐妹。

【你有计划了?】马龙眼神望向许昕。

【当然】许昕回了个高傲的表情给他。

作者的话:昨天换了号,也有好几个粉丝跟着新号追过来了,很感动。也谢谢你们,于是乎想问问还有原来的粉丝能让我勾搭的么【bushi】喜欢请点左下给个小红心,不嫌麻烦来个评论也欢迎【bushi】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