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人

花吐症【秦昕/双向暗恋/he】

弃号搬文,以前的旧文,整理在一起了。有些许改动
ooc有,不上升真人,所有锅是我的
@忙到飞起 师生梗

24岁马哲课老师x18岁大二学生昕

正文
这是第几次吐出这些花瓣了?

许昕看着手里的白色花瓣出了神。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吐出来的玫瑰花瓣并不定时,只是时不时的落在他的面前,然后又转瞬即逝。他以为只是春天有些花瓣太嫩了落了下来。

起初,只是偶尔有一两片的花瓣飘到他翻开的课本或是落到他的窗前,停在他的视线,然后枯萎,消失。到后来,出现在他身边的花瓣越来越多,次数也越来越频繁,许昕才意识到这些花瓣,是他自己吐出来的。

许昕知道这个症状叫花吐症,知道这是因为思念成疾又暗恋无果而吐出来的所表心意的花瓣,知道这种病只能有所爱之人的吻才能得以解决,更加知道,他的生命也开始倒计时了。

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

是第一次上课因为迷路在教学楼那里兜兜转转最后被正要去上课的他带到教室,是自己冒冒失失不小心跌到他的怀里被他稳稳的接住后抬头对上他摄人心魄的眸子,还是自己赶去上课是忘记带课本,一向高冷不进人意的他把他的课本给他,自己只是拿着教案在上面讲着知识点……

许昕不得而知。

他压抑着这份不可告人的秘密,期待每一天的马哲课,即使索然无味却也因为他的存在变得美好。他期待上课时举起手与他交流,能够与他多说几句话;也期待下课时等他收拾好教案去请教他那些他不舍得解开的题,看着他给自己讲题时那好看的侧脸,认真的模样。

可如今,这一切却变得那么的遥不可及。

他仍然记得最后一次去问他那道题时的情景。

不可抑制的呕吐的欲望,那种食管与气管被植物特有的清香占据的窒息感让他落荒而逃,跑出教室,在没有人的地方 他的嘴里不断吐出那令人窒息的白色花瓣。

从那时,许昕就知道了,自己大概要从他的视线中消失,躲得越远越好。

他拜托马龙帮他请病假,让各科老师知道一下。

除了秦志戬,除了他那个朝思暮想的人。

可许昕还只是一个大二的学生,即使是消失,也不过是呆在寝室。

这几天这些花瓣肆意疯长,白色花瓣也渐渐的染上了血丝,出现了令人心悸的红。

那些红,是许昕的血液汲取来的。它不断地吸取许昕的血液,也使得许昕越来越消瘦,脸色也越发的苍白。

每次突出来的花瓣让许昕感到痛苦不已,那种濒临死亡却又无法挣脱的痛苦,渴望得到救赎的心情,让许昕压抑不已。

就如同他的暗恋那般,明知道会万劫不复,却甘愿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马龙把许昕的床挪到了向阳的地方,让他见点阳光,也能好受一些。

阳光洒在许昕的皮肤上,让许昕整个人看起来是精神了些,但是却依旧没有血色。

许昕不想让马龙操这么多心,就让马龙好好上课,等回来帮他补习课程。自己则是在寝室里整理着自己的新闻稿和论文。

他在床的这几天,把以前的课程都复习了一遍,整理好了稿子,写好了论文。他没有落下他的功课。

可是,他却不敢去打开那本马哲。

他不敢,怕压抑了这么久的思念,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心理防线见到那人会崩溃,又怕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但是,他却并没有想到秦志戬回来看他。在许昕看新闻稿的时候推门而入。

“老师?”许昕诧异道,他并没有想到秦志戬会主动来看望他,毕竟即使是和自己最亲近的政治老师也只是发了短信问候自己一下,自己有意疏远的他却过来了。

“嗯。”秦志戬提着一些补气血的东西,放在了许昕桌子上。很明显,秦志戬是知道一二了。

“老师您这是?”许昕不解,他高兴于秦志戬可以来看他,却又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情况,想要亲近却又带着远离。

“你这几天的马哲课都没来,问马龙他好像守口如瓶,不愿意回答。问你的政治老师,才知道你病了,带了这些东西。你的脸色还真的是不好啊。”秦志戬语气没有太大的波动,但是许昕注意到刚刚秦志戬眼神里的安心,不知道是该高兴于他对自己的关心,还是担心自己的症状会复发。

“老师,我估计以后一段时间都不能上课了。”

“怎么了,病的这么严重?”

许昕不再说话,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就像迷路的孩子,无所适从。

“不是,老师您别问了。这病不常见,而且特别怪异。”许昕低下头,眼里的情绪谁都不知道。

“好吧,你马哲课这些天都没有来,都会吗?”秦志戬坐在床边,拿起那本马哲翻了翻,对许昕说道。

“好”许昕想拒绝,却又下意识的说好。

当秦志戬靠近自己的时候,那种窒息感又随之而来,仿佛要吸取他体内的所有氧气那般。许昕咳嗽的很厉害,而那些花瓣也一片片的带着血被许昕吐了出来。

秦志戬一时间也愣了神,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状况。

等许昕慢慢的恢复过来,把那些带血的花瓣整理好,放在床头柜那边,带着歉意的说“老师,对不起。让你受惊了,这就是我所说的那奇怪的病。”

“没事,你这病叫什么?”秦志戬稳了稳神,问许昕。

“花吐症。”

最终还是说出来了啊。

“那有什么方法吗?”

“所爱之人的一个吻,不然五个月后就会窒息而亡。”

“你现在……”

“还有四个月。”许昕笑笑,玩着自己的手指,看似满不在乎。

“……”秦志戬被许昕弄得不知道该说什么,看着他看似满不在乎的表情,心里一沉。

“老师,不用担心的,我不怕死”许昕反而像一个大人,对于死亡看的那么透彻

“你喜欢的人喜欢你吗?”

“不知道,我喜欢的人应该不喜欢我吧。”毕竟他和我不一样,不是喜欢男人。

“为什么不试试呢?”

“怕试完之后,会离他越来越远。那样,我宁可不去接近他。”

“你啊,总是想的太多。”秦志戬无奈,这样的许昕让他无可奈何。

合上准备给许昕讲课的马哲课本,秦志戬又与许昕交谈了几句,自己还有课,就先回去了。

许昕,你喜欢的到底是谁呢?马龙吗

从那之后秦志戬每日都去看许昕,给他带一些他平日爱吃的东西,或者是给他补习马哲课。许昕吐出来的花瓣也越来越红,由起初的白色转变成艳红。一天比一天消瘦。

这是第四个半月了,连天气都由刚刚发春的暖意变得开始闷热,许昕的呼吸也越来越困难。这让秦志戬和马龙心急不已。

“昕儿,要不要去给秦老师表白,他天天来怎么可能对你没有感觉呢。”马龙看着这样的许昕,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不了,师兄。万一人家只是纯粹的担心呢,我从来就没有奢望过什么,这样挺好的。至少人家还能过来看我……”

“你啊……”马龙也没有办法,只能依着许昕的志愿。

夏天的到来让秦志戬烦躁不已,因为许昕,也因为自己的心。自己到底是怎么注意到这个孩子的,又为什么明明生性冷漠的自己见到他却又不由自主的关心他。

甩了甩头,让自己先把许昕的事情放在脑后,先上课。

可是秦志戬这些天的课上的极为不安心,要么就是把知识点投影出来,要么就是让同学们自学。自己看着那空出来的位置发呆。

“秦老师,你方便吗?我有事想找你。”马龙来到秦志戬面前,看着正在收拾教案的秦志戬,一脸犹豫。

“嗯,就在这说吧。”

“那个…秦老师,昕儿得了花吐症”马龙直视着秦志戬。

“嗯,我知道”

“许昕他,喜欢的是你。我知道,这个可能听起来很可笑,可是秦老师,昕儿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了,要是再拖下去,昕儿会……”马龙终是不愿说这个字,他不想看到自己的昕儿就这样离开,那么的孤独,安静。

“我知道了。”秦志戬并没有表现的太过高兴,但这些天来烦躁的心情却是压下去了不少。

秦志戬又到了许昕寝室,他知道,这一次他以的不是一个老师的身份,而是许昕的暗恋者的身份。

“老师?”坐在窗边的许昕看着秦志戬,感觉今天的气氛似乎有些不对。

“许昕,如果我不说,你是不是要悄无声息的走,是不是连个机会都不给我?”

“如果我不知道呢,如果我不来看你呢?你是不是就要这样走了?”

许昕看着秦志戬,秦志戬眼里不再是对于别人的生疏与距离,而是毫不掩饰的爱。

许昕忽然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柔软的东西覆上他有些湿润的唇。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眼睛里满满的不可置信。

他看着眼前的人,许昕感觉自己是在做梦,他全身僵硬,像是对这个吻毫无反应。

许昕终于反应过来,这几个月来那黯淡的眼睛忽然有了神采。可是他又想他挣扎着伸出手推开眼前抱着他深吻的人但换来的是越来越紧的拥抱和逐渐加深的吻。

数月以来困扰他的病症似乎一点一滴地消失了,喉管被疏通,许昕体会着大口呼吸的快感。

忽然,房间里漂出很多的白色玫瑰花瓣,落在两人身边。

其实一切都没有那么糟,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经历过挫折最后修练成的爱情。虽然惊世骇俗,虽然不被理解,却仍然甘之如饴,无法自拔。

end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